不爱说话的话唠

业余可口可乐爱好者

【丞正】真相是真

·七夕过完了,可以吃点毒糖了
·喜欢请夸我




一章完





谁年轻的时候没遇上几个人渣。

范丞丞聚在一群老友间却独独不见那位人渣的时候,忍不住嘲笑自己有些荒唐的期待。

“第一杯,我们先敬学成归来的丞丞,现在人家可是博士了,可得敬重着。”

都是亲近的旧友,虽然有过5年时光都各自生活,也不过几句话的功夫就能找回勾肩搭背的感觉。

“今天,我们不醉不归!”

范丞丞难得不用绷着架子,故作优雅的把戏也可以丢到一边,再失态无理都不打紧。

桌上的酒一杯烈过一杯,掺和着有让人翻江倒海的本事,不过几杯下肚范丞丞就有了反应,大脑也连不上嘴,自己说话倒像是在听旁人一般。

“朱正廷,你个人渣!”

背景音乐不知道被哪个醉鬼屁股底下的遥控关了响,清脆的碰杯声在范丞丞的大喊里稀落消散,也不知是谁痒了嗓子咳了一声,满场子就此起彼伏的都是清嗓的动静。

“朱正廷,你有本事来见老子啊!”

范丞丞全然没有停下的意思,大有问候别人全家的意思。

大家也不拦着,朱正廷和范丞丞相爱曾他们之间最过欢喜的事情,调侃过、哄闹过、嫌弃过,也在俩个人吵架的时候一群人像街坊的三姑六婆一样和稀泥,和好之后又像避瘟疫一样拒绝扑面而来的狗粮。

若说范丞丞如今的气愤来自无疾而终的怨念和不舍的话,他们又该站在什么角度去附和呢?

别人的爱情,你纵使看得再明白,也无权表态。

“范丞丞,你够了!”

黄明昊终究是年轻,最是藏不住心思。

“我明天还有事,先走了。”

范丞丞看着他摔门而去的背影,忍不住冷笑。

朱正廷,你真是有个好弟弟啊,你这样对我,他还这般护着你。








范丞丞难得放开了心,看着那些和朱正廷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的人时,曾今压抑在心里所有的不满都爆发了出来,借着酒劲说的胡话、撒了一脸的酒渍里杂着的泪水、捏着酒瓶也盖不过的心痛感……范丞丞都全盘托在了这有些拥挤的卡座里。

以至于一伙儿人将范丞丞送回家的时候,一米八几的大高个疲软的像个南方闺房的小姑娘,红着脸往人怀里钻,才恍惚能寻着当年未出国时可人的弟弟模样。

知道范丞丞才刚刚回来,大概也是落脚在姐姐家里,拿了他的电话知会了一声就打算打车送回去。

谁想到这电话还没挂,那边范丞丞就吐了一地,几个糙汉子摸光了口袋也没找到张纸巾,最后还是毕雯珺从范丞丞的钱包里找到了条手绢,擦的七七八八才看到边角上朱正廷的名字,几个人你看看我我看看你,一时愣在了原地。

“扔了吧。”

“他要是寻呢,你怎么交代。”

“他心里糊涂,你难道不明白吗,我们这么做是在帮他,也是……在帮正廷。”毕雯珺低着头不做响,倒是李权哲鼓了气扯下手绢扔进了垃圾桶。

垃圾分类这几年在城市越来越普及,可是没有意义的挂念,谁会在乎它究竟可不可回收呢?








范丞丞酒醒后脑袋还是没缓过劲,无事可做只能收拾铺地的一箱箱行李,入了神竟没发觉有人在看他。

“丞丞,”着实吓了他一跳,“爸妈给你相了个姑娘,晚上和人见一面吧。”

姐姐的语气很是温柔,可落在范丞丞耳朵里却刺耳。

“人不舒服,下次吧。”

“丞丞……5年了,你想姐姐再为你担心多久?”

范丞丞开箱子用得野蛮,扯着昨晚酒瓶子的划痕,手心里有些微微渗血。

很痛。

“把联系方式留下吧,我去。”





开了回国新换的手机,微信聊天的功能算是几年没用,加了人家姑娘还差点闹了笑话。

「原来你几年没用微信啦
「那你好厉害,还记得账号密码

因为比较特别」

范丞丞想到当初自己特意把微信号改成两人的字母缩写,连密码都是朱正廷的生日。

你看,你的心意,别人根本不在乎。

「那我们晚上去哪里吃饭呢

姑娘发了个很可爱的表情,范丞丞也没心思回,很没骨气点开了朱正廷的朋友圈。

这几年他有刻意回避,但朱正廷似乎也在回避他,除了逢年过节在组群里看到他发的祝福,似乎再没消息。

范丞丞一条条的翻,越发觉得只有自己在矫情,朱正廷分明过得充实又快乐,还是一样的有好人缘,一样的贪吃贪玩,就连刚刚分手的那几个月,朱正廷也似乎过得很愉快。

范丞丞扔了手机,嘲笑自己,想着连自己对他的恨都很可笑,别人明明就说的很清楚,嫌弃他幼稚,觉得在一起很累。

果然自己5年了,还是幼稚。

我定好地方了」








范丞丞接了人就没正眼瞧过人家,开着车就直奔目的地。

朱正廷在朋友圈里说很喜欢这家的菜,连合照都笑弯了眼睛,应该是常来吧。

“丞丞很喜欢这家店吗?”

姑娘看他停在街上张望,手机里一次又一次的输着同一家店名。

“这家店的老板我认识,不过4年前不开了。”

范丞丞愣了一下,又不死心的打开朱正廷的朋友圈,把合照怼带了姑娘面前。

“就是这家,你看后面的墙上还有我的留言呢,不过有5、6年了吧……怎么他的日期是这两天呢……”

范丞丞的心里有一些不好的预感,却觉得荒唐可笑。

“对不起,我有些事,抱歉今天不能哈你吃饭了。”

但必须确认。









黄明昊开门的时候就有预感,范丞丞那副样子显然不是来找他倾诉他,事实上他也不是个合适的对象。

从前他就爱和范丞丞拌嘴,每次朱正廷都要两头哄着,格外再安抚他的小男友,事情才算完。

“你知道,朱正廷在哪吗?”

“不知道,你可以走了吗?”

“黄明昊!”范丞丞揪着心一路赶来,没问到结果反被人冷言冷语,实在忍不住发火,“明明是朱正廷甩了我,怎么在你眼里反倒是我的错了?”

“既然这样,你找他干嘛。”

黄明昊一直背对着范丞丞,手里的打火机开了有关,最后干脆吹灭了。

“你要是真心想找他,就不会等到现在了,也不该来找我。”

“你什么意思?”

范丞丞想问下去,无奈黄明昊强硬的推他出了门,如何再敲也是没人回应了。

范丞丞顺着朱正廷的朋友圈寻去,里面丝毫没有透露他现如今的住处和工作单位,只有玩乐的的合照,一天不落。

范丞丞越是这样找着,也觉得蹊跷,照片里的每一处都与实地有所差别,寻人问了,也都只有几年前的景才对的上地。

范丞丞觉得心慌,甚至破天荒给朱正廷打了电话,通了,却无人接听。

一直……到他寻到了朱正廷曾任教的舞蹈团。







黄明昊来的时候,范丞丞已经把自己困在房间里两天了,不吃不喝。

姐姐是真的没了办法,正想找人帮忙,没想到黄明昊自己来了。

“范丞丞,你不是想知道真相吗?”

黄明昊只在门口轻生的说,屋里的人到像是专门在等他似的,立马就开了门。

“你下楼吃饭,我就和你说。”

黄明昊本想着多少要让人吃点,没想到范丞丞狼吞虎咽反吐的更多了,喝了水也只能虚弱的躺着。

“正廷他,不在了。”

黄明昊能明白看到范丞丞眼里暗下去的光,似乎比刚刚更加空动,像是被人掐了最后的灯芯,像极了……朱正廷当初离开他时的模样。

“他生病了……开始好像并不严重……只是不知道为什么,我留不住他。”

黄明昊说着也似乎陷阱了某段记忆,那段他用力拉扯却终究失去的记忆。

“丞丞,我恨你,我恨你误会他、记恨他、企图忘记他。但我更羡慕你,哥……他到最后都护着你,那种失去他的痛,我痛5年,他却护了你5年。”

黄明昊留下了朱正廷的手机,每每往里充钱的时候都觉得尤其沉重,如今终于可以放下了。

“这是雯珺让我还你的手绢,为了正廷他该扔了,但他觉得,选择权应该在你。”

范丞丞一字一句都听真切,只是他怎么都开不了口,每一次呼吸都似乎很徒劳。

从前朱正廷很爱钻他的被窝,挺大的人了竟也能软和的撒娇,窝在他怀里大小正合适。

如今他觉得空,心也空,脑子也空,把被子搂的紧紧的也空,只有抓着手绢的时候,能感觉手心里伤口的刺痛。









5天以后范丞丞才出门,剃了胡子,梳了头发,连腰带上都似乎很好心情的带了朵太阳花。

买花的时候店员都在调侃他,说果然帅气的男孩子都是有主的,打扮的这般精致女友肯定喜欢。

范丞丞也只是笑笑,有些撒娇的让店员挑一束女孩子喜欢的花。

然后……去见了朱正廷。

照片里的他笑的很漂亮,弯了眼都还能看到眸子里闪烁的光。

“正廷,你最近好吗?”

范丞丞也学他的样子笑,从前朱正廷总觉得傻气,嘲笑他笑的像表情包。

“我……很想你。”

范丞丞看到玻璃里透出的自己,似乎红了眼眶,伸手去摸,竟湿了一片。

“你看,你又该说我幼稚了,说不好还会打我……你说不过别人的时候,就爱打人……你知不知道,真的很痛。”

范丞丞觉得有什么顺着脖子流下来,掏了口袋只翻出一张折好了的手绢,摩挲了一下又放回了兜里。

“你知道吗,今天是七夕,我约了一个女孩子,和你一样可爱……我没有空手去哦,我买了花……这下你不会说我不解风情了吧。”

范丞丞觉得有些喘不过气,深吸一口,竟发现自己有了鼻音。

“正廷……我爱你。”

范丞丞别下了太阳花放到了照片旁,轻轻抹过,只停留了片刻。

正廷,这一次,我是不是长大了,也听话了。

“丞丞,我希望你永远看不到这封信,也永远不知道我为你做了什么……如果你看穿了我幼稚的把戏,朋友圈里的那些地方,其实我本来想同你一起去的……丞丞,忘了我,找一个你喜欢的人,像我曾经保护你一样,爱护她,然后幸福地生活。”


真相是什么,真的不用要。


·阅读愉快

评论(7)

热度(64)